「在威權的天空下」 紀錄台灣民主運動

陳苑婷 吳一中 黃宣凱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灣解嚴前後,許多民主志工上街頭,為民主默默奮鬥。《在威權的天空下》這本新書,記錄台中21位基層志工,長年奉獻犧牲的事蹟。交通部長林佳龍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國家人權館館長陳俊宏等人士,都在出席新書發表會中,肯定這群突破威權體制的無名英雄。

大家齊聲高歌,當年街頭運動的歌曲,《在威權的天空下》這本書記錄了解嚴前後,這些為台灣民主打拚的前輩們,如何挺過那個時時被監控的威權年代,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我們都經過美麗島事件,那個舞台好像是政權在審判這些犯人,其實是歷史在審判這過去的政權。」,國家人權館館長陳俊宏說:「那個當時,是我們台灣受到政治壓迫最危險的時候,那時候有婦女小孩家人,被暗殺的那個時代。」

書中文史工作者陳彥斌,蒐集21位長年投身民主運動的無名英雄,當年投身政治的志工以男性為主,願意拋頭露面出現在街頭運動上的女性,寥寥可數,民主志工許秀嬌說:「我在書中有些孤單,因為身為女性只有一個而已。」,台灣的人權自由得來不易,除了檯面上的民主鬥士之外,這群無名英雄也在威權的天空下,默默為台灣民主犧牲奮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