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品的醫院! 美術科學研究中心成立

陳苑婷 劉漢生 羅大偉 黃宣凱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藝術作品跟人一樣,也會老化、受傷,需要進場維修。台南美術館新成立美術科學研究中心,不僅為藝術品做檢測、研究、修護及修復,也結合學術與館內資源,成為人才訓練中心,推廣美術的永續發展。

台南市美術館修復師吳宛瑜:「這個會升空去照我們的田野照,田野的反射就可以知道這個田野種植什麼。」比手畫腳專業介紹眼前的複雜儀器,如果人類生病需要醫生,那麼美術品的老化全靠這群修復師,台南美術館館長潘襎說:「所以我們是從美術作品的醫院,這樣的概念來思考美術科學研究中心,是一個支撐美術館永續發展的根本力量。」

台南美術館成立美術科學研究中心,為藝術品做檢測、研究及修復,台南美術館館長潘襎說:「美術館他不只是一個展示,而是一個文物保護的重要的中心,他將學校的學術能量,跟美術科學展示的結合,而且我們有這麼完備的設施。」

美科中心善用館內資源結合學術與人才培訓,不僅為藝術品的「健康」把關,也發揮教育推廣的社會使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