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頒獎 肯定藝術教育工作者奉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推廣藝術教育,教育部頒發藝術教育奉獻獎,其中一共有終身成就、績優團體、績優學校、教學傑出及活動奉獻等五大獎項,表揚這群默默深耕藝術的教育工作者,感謝他們啟發學生及民眾對於美的體會。

手拿毛筆聚精會神,陳漢強是今年藝術教育貢獻獎的終身成就獎得主,他舉辦許多世界兒童畫展,致力推廣兒童美感教育,前新竹師範學院校長陳漢強說:「以前我們叫作知識經濟knowledge economy,2016年以後不再喊知識經濟了,而是創意經濟creative economy。」

同樣榮獲終身成就獎的吳靜吉自比是擺渡人,他是蘭陵劇坊的創辦人之一,致力傳遞藝術薪火,為台灣表演藝術墊下深厚基礎。中山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吳靜吉:「 教育是讓每一個人最後都能跟自己相處,跟別人也能溝通、相處得好,變成社區裡的重要分子。」

藝術教育貢獻獎召集人陳郁秀說:「怎麼樣透過創意能夠讓它擴大,而能夠普及到除了學校的學生家長,真正重要的是附近的社區,然後從社區擴大到很多社會的團體,我覺得這就是藝術的力量。」

第七屆藝術教育獎肯定這群深耕藝術教育的工作者,培養新世代的人文關懷與藝術涵養,共同營造充滿美善的社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