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圖多功能展演廳 讓文學動起來!

陳苑婷 薛松墘 戴容賢 黃宣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未來的戲劇表演又有新場地了!趨勢教育基金會捐贈500萬元給國家圖書館,將原地下一樓演講廳,變身為多功能展演廳,強化舞台與多媒體設備。以後除了靜態演講,就連動態的戲劇或音樂會也能在這裡演出。

又是舞龍舞獅又是京劇表演,別搞錯這裡可不是戲劇院,而是國家圖書館,京劇青年演員徐挺芳說:「新的布幕很漂亮很開心,很柔軟的舞台,那很適合文戲武戲或不同的戲曲,傳統戲曲不同表演性質到這邊來。」趨勢教育基金會捐贈之下,原本地下一樓的演講廳,搖身一變成為豪華的多功能展演廳,成為戲劇、音樂會及傳統戲曲演出的最佳場地。

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說:「除了看書以外也能夠從舞台上,從各種戲曲的表演演講,或者音樂會等等品味藝術之美。」除了靜態文學,國家圖書館也期望透過活靈活現的展演,推廣文化和戲曲,立體化的閱讀體驗,讓更多人領會藝文的真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