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誼兒童動畫獎 首度增設兒童創作獎

陳苑婷 李鴻杰 翁英修 黃宣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12屆「信誼兒童動畫獎」舉辦頒獎典禮,今年的亮點,就是兒童創作組的獎項。這次共有133部小學生的作品,其中《我的同學》和《風獅爺》雙雙拿下特優獎。參賽同學製作動畫的過程,不但展現敏銳觀察力,也落實12年國教課綱中共學、合作的精神。

特優獎風獅爺!聽到自己的作品得獎小朋友又叫又跳,上台領獎前興奮擁抱,他們的作品《風獅爺》透過剪紙來說故事,威風凜凜的風獅爺在動畫作品中逗趣又討喜,風獅爺動畫,特優得獎者郭穆澤說:「大概了解他們(風獅爺)一些功能之類的,然後想到想要寫故事。」特優得獎者江彥鈞說:「(創作)需要很多耐心。」

這些小導演和配音員在老師的帶領下,各自發揮長才合作完成這部動畫,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說:「小朋友對於動畫的這種感覺,跟他們自己同儕或者在生活之中的經驗,都有非常強的感受力。」今年參賽作品的選材突顯現今教育趨勢,包含傳承在地文化環境關懷與生態保育等議題,不僅落實12年國教自發互動的精神,也讓孩子發揮創意,從他們口中說出更多動人心的動畫故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