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策院行銷助攻 力推國片角逐奧斯卡

陳苑婷 黃瑞麟 黃昭盛 黃宣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國片氣勢磅礡!電影長片《陽光普照》、短片《箱子》、動畫《山川壯麗》將代表台灣,角逐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。為了提升臺灣電影能見度,文化內容策進院加強行銷、增加曝光,期望能讓國際評審看見台灣影視。

《陽光普照》:「把握時間掌握方向你自己有做到嗎。」看過電影《陽光普照》的人對這句經典台詞都不陌生,這部國片2019年入圍金馬獎11個項目,今年更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「最佳國際影片」。

而這部改編自真實新聞的短片《箱子》,將試圖角逐奧斯卡「最佳實境短片」,講述一位父親失手殺了自己的女兒,將屍體裝在行李箱裡,展開長達12年的逃亡,中華民國國旗歌,改編版的《中華民國國旗歌》,從10歲小女孩口中,唱出台灣社會青年的苦悶與不滿。

《山川壯麗》這部動畫,將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動畫獎,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說:「除了這三部作品的能見度打開,也同時讓國際的投拍人跟資金,或者是各種開案者,對台灣產生更濃厚的興趣。」

文策院加強國際行銷增加國片的曝光,讓台灣故事被世界聽見,也期望今年奧斯卡能多一些台灣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