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谷未展示畫作首度曝光 估計拍賣價可達2.7億元

梵谷未展示畫作首度曝光 估計拍賣價可達2.7億元 | 華視新聞
(翻攝蘇富比官網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已故的傳奇畫家梵谷(Vincent Van Gogh),曾在1887年繪製《蒙馬特街景(Scène de rue à Montmartre)》,該畫在完成後從未於公開場合展示過,而在1920年被法國收藏家收購後,該畫只在該家族中代代相傳;今年該畫首度公開亮相,並將於3月登上蘇富比拍賣會,估計拍賣價在500萬歐元至800萬歐元(約新台幣1億6884萬元至2億7014萬元)之間。

梵谷未曝光畫作亮相 描繪法國巴黎美妙街景

綜合外媒報導,《蒙馬特街景》是梵谷作品中極為罕見系列作之一,該系列畫作的除了描繪法國首都巴黎蒙馬特地區的一座建築「風車磨坊(Moulin de la Galette)」之外,還包括俯瞰山頂與首都景色的不同風景畫。《蒙馬特街景》的繪製時間為1887年春天,也正是梵谷與他的弟弟西奧梵谷(Theo Van Gogh)在巴黎合租公寓期間。《蒙馬特街景》從未於公眾場合亮相過,畫作在1920年被法國收藏家收購後,只在該家族中相傳。

《蒙馬特街景》將於倫敦、阿姆斯特丹和巴黎展出,3月將登上蘇富比拍賣會,落槌價預計為500萬歐元至800萬歐元之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