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爾摩沙之春音樂會 為轉型正義而唱

梁宏志 王源澤 薛松乾 陳苑婷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視藝廊帶你來聽這場以「福爾摩沙之春」為名的紀念音樂會。蕭泰然文教基金會,為了追悼二二八事件中的受難者,每年二月都會舉辦音樂會。期望透過音樂,實踐轉型正義,也唱出人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情感。

渾圓的嗓音唱著名為「美麗時代」的歌曲,這首歌記錄下高雄美麗島事件,在台灣民主運動史上的重要意義,「福爾摩沙之春」紀念音樂會期望用音樂撫慰二二八事件中的受難者,就連文化部部長李永得也到場支持。文化部部長李永得說:「很多很多我們台灣的音樂人,為二二八舉辦的這個音樂會特別高興,也應邀來參加。」

另外這首療癒人心的歌曲,改編自台灣詩人席慕蓉的詩集,鋼琴伴奏配上溫暖的合聲,以不同姿態展現台灣詩之美,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許英昌說:「藝術是一個文明國家最重要的心靈建設。」

「福爾摩沙之春」紀念音樂會,不僅唱出本土作曲家,對藝術文化的扎根與貢獻,也期望用音樂,喚醒台灣人對福爾摩沙這塊土地的鄉土情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