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現設計軟實力! 大學台北時裝週開跑

林立庭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由文化部跟教育部共同舉辦的大學生臺北時裝週今(11)日開跑,服裝作品來自應屆畢業生的創作,整場展覽將比照國際時裝秀模式進行,展覽精彩程度不輸國際時裝週,透過這次活動,希望學生能夠提早與時尚產業接觸之外,也讓台灣服裝系學生作品能夠被外界看見。

嶺東科技大學作品,戴著重金屬頭盔,穿著銀黑相間的帥氣服飾,十足科幻感,這是嶺東科技大學學生,以虛擬時光為主軸,表達人類疫情發生從暴躁迷茫的情緒轉折,再回歸純真重新面對嶄新世界,樹德科技大學表演+作品,除了科技感,樹德科技大學設計系展現南台灣風情的創作,優雅舞蹈搭配台灣傳統油紙傘,還有帶入客家風情的展現服裝魅力,從表演、設計服裝,甚至到走秀,都是大學生自己包辦,讓他們非常有成就感,嶺東科技大學學生張雅婷說:「很開心有這個機會,可以參加這種國際的舞台。」

樹德科技大學學生許雅絨說:「我覺得滿開心的,很感謝有這次機會,能夠讓我們上台,表演我們的作品。」學生優秀表現,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也公開鼓勵台灣學子。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說:「今年我們很希望引進學生,不斷創新的精神,使得我們台灣的時尚美學,有生力軍然後生生不息。」台灣學生秉持著對服裝的熱情和創意,希望透過更多的機會能夠走出台灣,受到國際矚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