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導攜手新銳作曲家 打造台版「漫威」

萬紹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知名導演徐進良花費10年心血籌拍新片,引人注目的是,這回他與旅美台灣天才作曲家合作,這位音樂家來頭不小,年紀輕輕就得到蘇黎世音樂節配樂比賽首獎。徐導坦言,請出新銳音樂家,更希望能打敗漫威成為獨樹一格的台灣英雄系列電影。

磅礡震撼的音樂表演和充滿台灣原住民風格的舞台設計,旅美作曲家張菁珊因為這齣舞台劇,在台灣打響知名度,如今更和名導徐進良簽約,決定要為新電影助力。導演徐進良說:「最好第一個她是台灣的作曲家,而且要有國際觀的,而且她的才華已經被國際接受的。」

今年才26歲的旅美新銳作曲家張菁珊年紀輕輕,但在電影配樂這方面資歷卻相當耀眼,除了是美國紐約大學碩士畢業,更在2019年榮獲蘇黎世世界音樂「金眼獎」,成為首位獲獎的亞洲作曲家。

導演徐進良說:「我認為它(新電影)會有國際電影的地位,現在最賣座的電影,大家都知道漫威(英雄系列),拍得非常好大製作,最高的科技然後票房又非常的好。」這回名導與天才音樂家聯袂合作,也讓徐進良這耗時長達10年構思的電影,更加令人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