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厭世插畫家來台首展 療癒感爆棚

陳苑婷 李鴻杰 戴榮賢 黃宣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IG上擁有百萬人氣的厭世插畫家,以「我的生活不可能那麼壞」為主題,首度來台展出。他擅長以擬人手法,幽默描繪日常生活。其中,最有名的角色是鱷魚和長頸鹿。牠們常因為嘴巴長、脖子長發生悲劇又爆笑的事,讓人看了會心一笑。

樹懶的動作到底有多慢,一般人在時鐘上轉了好幾圈,懶洋洋的樹懶卻動也不動,日本超人氣插畫家Keigo首次來台開展,他筆下的角色不只有動物,任何生活物品或食物都是他的靈感來源,這次展覽中不只有經典畫作,更能看見充滿台灣特色的新作品,策展人謝岱津說:「台灣的展覽,就應該要有台灣才看得到的東西,所以當初就有請我們提供一些照片,大家最喜歡的,是那個台北橋的摩托車瀑布,那幅畫有很多細節。」

兔子耳朵戴著兩頂安全帽,這幅畫用細節反映台灣人最熟悉的通勤日常,雖然沒有文字但Keigo幽默的手法,讓人看了會心一笑,參展民眾楊小姐說:「平常就有follow他的IG,然後每次看到他的畫都覺得滿療癒的。」,參展民眾羅小姐說:「來看畫的話就是可以讓自己覺得,生活其實不用那麼嚴肅。」

喜愛Keigo的粉絲平時只能在網路上觀看作品,而現在來這裡不僅可以近距離欣賞他的手稿,還能與搞笑的公仔拍照留念,邀請民眾來一睹Keigo幽默的正面力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