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氣質候車亭! 新北18公車站能賞詩

陳苑婷 張容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你看過這麼詩情畫意的公車亭嗎?新北市有18座候車亭,結合不同詩人的創作,讓民眾邊等車也能欣賞詩作。而詩人也在創作中放入巧思,展現在地特色,為平凡的公車亭增添不少文藝氣息。

站在三峽國小公車亭前,詩人路寒袖朗誦著自己的詩作,看到作品在大大的公車亭看板上,路寒袖覺得非常震撼,詩人路寒袖說:「這個這麼大的候車亭,哇非常有氣勢非常磅礡。」這首詩名為《最長的春聯》,而他的創作靈感,取材自三峽的地理與人文特色,詩人路寒袖說:「我大概把三峽的自然地理環境,三條溪的匯流,然後老街以前是茶葉樟腦,是這個染布的集散地。」這首詩名為《最長的春聯》,詩人將詩作融入地方特色,民眾也能利用讀一首詩的時間放鬆心情。

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黃仲平說:「讓民眾也在等車的空閒時間,可以欣賞讓步調可以緩慢一些,減少一些心情上的煩躁感。」充滿巧思的公車詩亭,成為點綴新北市的城市美學,民眾等車的同時,也能享受充滿詩意的藝文之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