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美館「海外存珍」 許鴻源藏品歸鄉展

張春峰 陳苑婷 張書銘 黃宣凱 報導  / 台中市

「海外存珍展」在國立台灣美術館登場,其中包含許多台灣藝術家的畫作。這些作品都是知名藥廠創辦人許鴻源生前的收藏,他的遺願,就是將這些創作捐回台灣,讓民眾對本土藝術有更深刻的認識。

這幅肖像畫出自台灣前輩畫家李梅樹之手,而畫中西裝筆挺的男士,正是知名藥廠創辦人許鴻源,熱愛藝術的他,生前珍藏許多台灣畫家的作品,為了完成父親遺願,兒子許照信將這些畫作從美國運回台灣展出,許鴻源兒子許照信說:「可以完成爸爸的願望,讓台灣藝術文化界多一份收藏。」

許鴻源深信,藥物醫人身文化冶人心,他收藏陳澄波和李梅樹等本土畫家作品,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深刻情懷展露無疑,國美館典藏組組長薛燕玲說:「藥物只能治人身,那需要文化藝術來治人心,他對於台灣的土地有非常深厚的一個感情。」展場中一幅又一幅的畫作,全出自台灣日治時期到當代重要藝術家之手,如今回到家鄉懷抱,在國立美術館展出,而這些珍藏也為臺灣留下珍貴的文化資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