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代茶農故事 台東紅烏龍特展

林立庭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知道臺東紅烏龍茶嗎?紅烏龍茶是相當珍貴的茶種,近年因為採茶人力稀少,所以產量減少,讓紅烏龍茶面臨危機,而現在有一群台東新生代茶農回到故鄉,致力紅烏龍茶產業,在台北松山文化園區的台東紅烏龍茶特展,展出許多他們打拼的故事和不同的茶葉品種,茶葉愛好者可以一同來品香。

眼前茶几、幾張椅子,桌上還有一杯紅橙橙的茶,仔細一看這杯熱茶可不是紅茶是紅烏龍!另一旁的曬茶架上,撲滿許多台東茶農第二代的照片,除此之外,還大量展出這些年輕茶農們,選擇返家立志發揚台東紅烏龍茶的故事,鹿野理事長釧南雁說:「爸爸媽媽年紀大了回去之後,那慢慢發現鹿野好像除了熱氣球之外,大家不知道有什麼,在去年立刻趕快跟在地的,夥伴青年共同討論這個,我們就籌組了這個共同的品牌。」

這些年輕的茶農,用他們的創意栽培出許多新款茶葉,讓茶葉不再單調,展覽現場也有專業茶師教人,泡出一壺好的烏龍茶!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說:「讓大家看到說台東的紅烏龍茶。」,整個展期從4月1日到6月28日,想了解台東茶葉的特色,不妨可以來到這裡走一趟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