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笛藝術節將登場 力拚創新突破窠臼

黃瑞麟 劉俊男 蔡婷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六屆國際長笛藝術節,即將在4月28日揭開序幕。知名指揮家廖國敏,將攜手多位新世代長笛家一同登台。這次藝術節的曲目,將推翻大家對長笛的刻板印象,不只有古典曲目,現代、爵士、即興樂曲也將第一次在台灣首演,搶先帶您來看這次藝術節的精彩曲目。

長笛總給人優美文靜的形象,但即將登場的長笛國際藝術節,將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聽覺饗宴。國際長笛藝術節藝術總監樊曼儂說:「從古典到浪漫到近代到現代,我非常開心所以我們大膽的,有很多作品都是在台灣首演。」被譽為長笛界藝術教母的樊曼儂,安排的曲目從古典樂到1920年代的都有,而這次藝術節也是指揮家廖國敏,和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唯一一場的台北演出。

指揮家廖國敏說:「在讀書的時候就跟長笛算是有緣分,我就幫非常非常多,交響樂團的首席長笛學生,幫他們彈很多的室內樂作品。」廖國敏邀請大家來到藝術節,和長笛結下美麗緣分,這一次長笛躍升音樂會主角,也將帶給觀眾多層次感官的抒情魅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