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簡源進駐校園 傳授學子貝殼畫

張政慧 張容輔 黃冠傑 報導  / 宜蘭縣

藝術有許多種呈現方式,貝殼畫就是其中一種!宜蘭縣大溪國小為了結合地方創生,邀請駐校藝術家朱簡源教導學生他專精的貝殼畫作,而他也到有機無人書店展出他的作品,其中一幅老虎貝殼畫作,從眼睛到身上的毛髮,每個細節都栩栩如生,他也製作一些花朵跟魚兒,手工十分精緻,小朋友都嘆為觀止。

每根毛髮都閃著亮麗光澤,這一頭炯炯有神的老虎,雄壯威武氣宇軒昂,你看得出牠是用什麼做的嗎,貝殼畫大師朱簡源說:「一個一個慢慢把它貼起來的。」,原來是用貝殼一片片拼湊出的,貝殼畫大師朱簡源,花了一個月的時間,用他的巧手完成創作,貝殼畫大師朱簡源說:「這第一顆從這邊開始,慢慢蓋過來慢慢過來。」

仔細地跟小朋友說明,貝殼畫的製作技巧,大溪國小結合地方創生,請到朱簡源教導孩子們貝殼畫,盯著栩栩如生的貝殼魚,小朋友好有收穫,記者VS.宜蘭縣大溪國小學童說:「(你覺得老師厲不厲害)厲害。」,一格一格全是蒐集來作畫的天然材料,貝殼畫大師朱簡源要將他的蓋世絕活,傳授給孩子們,教他們用貝殼拼出美麗的夢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