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覺心靈協會辦音樂會 助偏鄉童圓夢

林宛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光覺心靈協會籌辦兒童公益音樂會,結合高雄3個學校,多元族群的原民兒童,讓他們一同站上舞台,唱出美妙歌聲,天籟之音也讓台下所有人聽了如癡如醉,而藉由這次表演,家長也能從中看見,小朋友們付出的種種努力。

一開口,渾厚嘹亮的嗓音,讓台下觀眾為之一亮。所有人沉浸在天籟美聲中,這一幕也讓人聯想,難道是近期很夯的電影【聽見歌再唱】真實上演嗎?原來是光覺心靈協會,為了讓孩子們有個可以嶄露自己天份的圓夢舞台,因此籌辦三校兒童公益音樂會,特別邀請屏山國小原民合唱團,鼓山國小棒球隊暨合唱團,和六龜區新威國小來表演。

家長楊媽媽說:「學校的教職員都蠻辛苦的,就是要一直去爭取一些經費,要寫計畫這樣子。」高雄鼓山國小校長高玉山說:「經費不足,我們常常一些遠地的比賽,通常我們就放棄。」高雄屏山國小校長沈佑霖說:「所欠缺的這些器具,我們都是以克難方式(解決)。」雖然三個學校,通通面臨資源有限的困境,但他們都不氣餒,因此協會贊助全新鋼琴,更提供獎助金。

光覺心靈文教公關經理蘇禕琍說:「2009年就開始進行天使翅膀圓夢計畫,著重於兒童弱勢的幫助。」音樂文化交流,除了讓孩子笑容滿滿,更加有自信外,家長也能從中看到他們平時努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