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三連獎得獎者出爐 4文藝作家獲肯定

張俊譓 高采葳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台灣諾貝爾獎之稱的第42屆吳三連獎得獎者出爐!今年獲獎的4名得獎者,分別為詩人蕭蕭、小說家伊格言、作曲家錢南章以及雕塑家徐永旭。其中作曲家錢南章,幾乎把一生奉獻給音樂創作,他說創作期間,不僅讓他身心交疲,就連身體器官也開始出現問題,而獲得吳三連獎,也讓錢南章又驚又喜。

黑白琴鍵上一雙巧手來回彈奏,每一個音符都被注入靈魂與態度,這是作曲家錢南章的作品,獨特風格深獲評審青睞,成為第42屆吳三連獎,藝術獎音樂類得主作曲家錢南章,作曲家錢南章說:「身心交疲耳朵也聾了,眼睛也看不見了膝蓋也壞了,除了感謝還是感謝。」錢南章把一生奉獻給音樂,一路走來努力堅持這樣的態度,就連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很佩服。

至於藝術獎雕塑類,則是頒給雕塑家徐永旭,對於自己獲獎他也相當意外,雕塑家徐永旭說:「清亮的音符讓我醍醐灌頂,讓我感受到接下來要怎麼走下去。」而這次的文學獎新詩類,由詩人蕭蕭拿下,另外小說類得主則由小說家伊格言脫穎而出,他的創作兼顧藝術性和思辨性,讓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前來頒獎。

面對吳三連先生過去的貢獻,也讓賴清德有話要說,副總統賴清德說:「希望吳三連全心全意,為台灣付出打拚的精神,能夠永遠流傳,讓台灣能夠更加進步。」吳三連獎連續舉辦42年,累計至今已有155位獲獎者,在多位文化菁英的努力下,讓台灣本土創作再創佳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