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人圓電影夢 聯手舞團用影像說故事

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舞蹈表演除了要展現肢體的力與美,每一場表演更要藉著舞者的動作,傳達不同的意境,不過在演出時可能受到場地、距離的限制,觀眾不一定能觀察到,為了讓整齣作品的意涵能完整展現,在科技業工作的彭筱茵和曾煥炘,雖然不會跳舞,但憑藉著熱愛藝術的心和舞團合作,用攝影機拍下演出,搭配上舞者、製作團隊的訪問,讓觀眾不但能仔細欣賞動作,更能透過剪接手法,深刻的欣賞作品。

在樹林間翩翩起舞,舞者每一個空翻,每一個轉身,充分的展現了肢體的力與美,不過舞蹈,不只有肢體動作這麼單純,舞者的表情,甚至是一個眼神,可能都是表演的重點,觀眾如果一忽略,就會錯失了表演者要傳達的意境,但現在透過鏡頭特寫或慢動作,觀眾可以更仔細品味,拍攝影片的彭筱茵和曾煥炘雖然是在科技業工作,也不會跳舞,但因為熱愛藝術,和舞團合作拍攝舞蹈影片,透過鏡頭的角度位置,剪接的手法讓作品可以更完整呈現。

拍攝者彭筱茵說:「透過影像後製剪接,你可以讓這個角色的內心戲,被觀眾很清楚的理解到,我覺得這些對一個創作者而言,有點像它是一個很強大,然後可以讓你暢所欲言的一個工具。」拍攝者曾煥炘說:「工作之餘就是一直利用業餘的時間,希望把我想要傳達的這個,影響的這個藝術表現,要做到最專業。」舞蹈表演變成影片,不但能夠重複播放,彭筱茵和曾煥炘還會訪問舞者甚至是編舞的人,穿插在影片之中,觀眾看到以後就能更瞭解,舞者在用自己的身體,訴說的精彩故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