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歌劇院耶誕特展 玩轉視覺藝術!

徐孟蘭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歌劇院每年耶誕節都會推出特展,今年是「光的四重奏」,邀請視覺藝術家王奕盛設計打造,用4種不同的冷暖光源,在歌劇院特有的19公尺高曲面牆上,四處游移,呈現光影和音樂交織的視覺饗宴。

藍藍的深海,水草搖擺,像是水母一樣的精靈,歡快的游移,顏色變換,像是夢境一樣的,橘黃色大海像是變成了無際的沙漠,跟著光影波動,又像是浩瀚的星空,台中歌劇院高達19公尺的曲面牆,變成大型畫布,在光影和音樂的投射播放下,展現出光的四重奏,這是歌劇院在耶誕佳節時,送給民眾的禮物。

藝術家王奕盛說:「已經開始變冷這個季節能夠獲得更多的溫度,從心裡面得到一些溫暖,然後把這份溫暖再帶回去給身邊的家人朋友,我覺得這是一個聖誕節該發生的事情。」用4種不同色調的光源,搭配軟萌的可愛生物,在曲面牆四處流動,他說創作的靈感來源是他的可愛女兒,藝術家王奕盛說:「我女兒其實很喜歡這些看起來很可愛的東西,我覺得是一個久違的父愛被她啟發了,然後在歌劇院這麼美好的空間,充滿了曲線很柔和的線條裡面,有這樣的創作來跟這個空間一起呼吸。」曾因為疫情爆發,讓藝術創作者的工作受到衝擊,但也因禍得福,多出了更多時間陪伴家人,而耶誕節也是團聚的時節,藉由歌劇院的光的四重奏特展,傳遞更多溫暖出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