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美雲再譜"天鵝宴" 4大國寶重現經典

連珮貝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唐美雲歌仔戲團明年成團25週年,在籌備新戲之前,四大國寶藝術家同台,包括王金櫻、小咪還有資深女星許秀年,在唐美雲召集下,一起重現30年前的經典作品《天鵝宴》,演出唐太宗與楊玉環的鶼鰈情深,華視藝廊帶您回味。

華麗的戲服,精緻的妝容,壯盛的排場,唐美雲歌仔戲團,找來四大國寶藝術家同台,全新製作2021天鵝宴,還原了30年前的經典作品,國寶級歌仔戲演員唐美雲,飾演唐太宗,最美娘子許秀年飾演楊淑妃,2人在戲裡鶼鰈情深,但其實當初,是為了王金櫻和小咪的一句話,不知何時才能同台演出過去的經典戲碼,這才讓唐美雲決定重現當年經典。

歌仔戲演員小咪(陳鳳桂)說:「美雲老師說要再演一次天鵝宴,我馬上眼淚就流下來了,我覺得我這輩子不可能會再演這齣了,哪可能有機會再演,沒想到美雲老師也很念舊。」

四大國寶同台,劇團還是以年度大戲規模演出,也希望藉這部作品警世,美雲歌仔戲團說:「聽到任何訊息看到任何亂象,千萬不要隨之起舞,我想現在這個世界和這個社會,最需要的就是一顆清淨的心,以一個謹慎的態度,去面對我們所看到的事情,所遭遇到的事情。」,全部總動員,光服裝就斥資超過7位數,讓每位觀眾都能滿載而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