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失敗博物館"特展 NG商品反變寶物

宋燕旻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紫色的番茄醬,你會想用嗎?你知道嗎?可口可樂,也曾出過咖啡口味的可樂,但賣的超差!瑞典1間很特別的「失敗博物館」,裡頭陳列了,都是被市場淘汰的NG商品,就連美國前總統川普曾經推出的商品,也在其中!而這些來自大品牌的失敗創新品,在台灣現身展覽!華視藝廊,一起來看這個,幽默感十足的展覽!

汽車品牌VOLVO,這款塑膠腳踏車,因為把手容易斷裂,推出4年就停產!咖啡口味的可口可樂,你會想喝嗎?還有這個希望能一次刷整口牙的牙刷,但根本刷不乾淨,這些都是過去,國外推出之後,賣得很慘澹的商品,瑞典1間失敗博物館,專門蒐集大品牌的失敗品。蒐藏還包括任天堂的32年前推的威力手套,想把虛擬變實境,但當時的技術,根本無法發功能,鐵三角出的黑膠唱片隨身聽,不僅很大台,還得要平行擺放,也很不隨身!

專門收藏失敗的展覽,9大主題,含蓋60多個品牌,包括數位災難、難以下嚥、要命的發明等,將醫療、科技、食品等主題做為劃分,除了幽默一下,也希望看完展,能從失敗中學習!展覽公關張文泠說:「覺得為什麼大家都只會討論成功的案例,但是失敗都沒有討論過呢,因為就是失敗的經驗,可以讓你從中學習更多。」,失敗為成功之母,沒有嘗試,很難有創新,失敗博物館館長山謬偉斯特也說了,希望大家看完展覽,也記得要尊重失敗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