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新突破 素還真登大銀幕 揭神祕起源

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霹靂布袋戲的第一男主角「素還真」,少年故事搬上大螢幕,將揭露他不為人知的神秘起源,電影由傳奇人物黃俊雄的長子「十車書」黃強華編導,「八音才子」黃文擇獻聲演繹。電影中有許多亮點,包括使出經典絕招「一人三化」,也打破布袋戲格局,在片場打造巨大山壁,第一次有布袋戲偶,不用輕功攀爬山壁!在服裝、神獸的打造上,都有全新突破,華視藝廊帶你看,布袋戲的再進化!

素還真說:「我不知道我自己從何而來,所以也不知道從何而去。」,幼年的素還真,被八趾麒麟帶回照料,結下師徒之緣,風靡全台30多年的霹靂傳奇素還真,神秘的過往即將揭曉!身為霹靂第一男主角,素還真首部電影,規格打破布袋戲過往格局,為求真實,在片場打造巨大山壁,首度有布袋戲偶,不是用輕功,而是親自攀爬,操偶師得在3米高的高處博命,在爆破中,做出效果!

電影中,2隻巨大神獸耗資百萬,當中的「球尾麒麟」更找來製作電影哥吉拉的日本團隊來操刀!素還真電影藤原鶴聲說:「這裡上半身跟下半身是分開的,像這樣活動的時候身體會隨之搖擺,像在扭腰或扭屁股的樣子。」,為了呈現素還真少年的形象,造型團隊替素還真打造全新7套造型,而在使出經典絕招「一人三化」,還出現了輕甲、戰甲、正裝散髮等,華麗造型!素還真電影監製黃亮勛說:「以前就是那種戲中角色,戶外打鬥跟在家睡覺衣服是一樣的,但我們當然想做寫實一點,不同情境有不同穿著。」,傳說力量現世,素還真將展開驚天對決,繼22年前聖石傳說後,霹靂再將傳奇登上大螢幕,也讓台灣布袋戲藝術,再創新格局!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