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"福"生肖聯展! "祈福旗虎"熱鬧登場

丁桂慈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虎年將要到來囉,為了迎接虎年,北港工藝坊第7年,邀請北港及全國的工藝師一起展出藝術創作,今年總共有45位工藝師,以「祈福旗虎」為主題,展現各種虎年相關主題作品,非常美麗,邀請民眾來參觀。

現場有老虎的雕刻、圖畫,也有羅漢降老虎的剪黏,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花燈,今年正是虎年,為此北港工藝坊,舉辦第7屆生肖工藝聯展,透過作品展現老虎的各種姿態,今年邀請北港及來自全國45位的工藝師,一同展出虎年相關作品,透過作品讓大家了解工藝師對自己的創作的想法,也達到要向民眾傳達的工藝精神。

虎年音接近福,各個工藝師以虎做延伸,讓新年充滿吉祥的意念,包括陶藝、拼布、繪畫、木雕、十字繡等傳統技藝,都是很難得一見。雲林縣文觀處觀光發展科長張維茹說:「總共集結了45位藝術家來共襄盛舉,這裡的展覽內容包含 紙雕、木雕、石雕、油畫,以及各式的工藝品,工藝師展現傳統技藝,創作虎年吉祥物。」現場作品非常豐富,展期到2月28日,歡迎鄉親過年來北港走春拜媽祖看展覽。
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