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流音樂故事展 12展區重現台灣樂史

宋燕旻 張書銘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7)日的華視藝廊,要你帶來欣賞,台北流行音樂中心、耗時四年所打造的「唱我們的歌流行音樂故事展」,集結了1326件展品、111首流行歌,打造出12個展區,並找來羅大佑、劉若英、伍佰等知名的歌手,錄製不同展區的導覽語音,來一窺台灣的音樂史!

一台台的老舊電視,不管是綜藝節目、還是戲劇,總會有一首主題曲、來喚醒你的記憶!北流「唱我們的歌流行音樂故事展」,喚起每個人對於音樂最早的記憶,有台語流行歌發源地「台北圓環」,或是台北戲院的免錢電影,那些時代的軌跡,帶你回顧!

耗時4年打造的展場,有12展區,「火車火車」展區,刻劃出遊子的心境!「音樂愛情故事」更要找出你心中,最能代表愛情的那首歌!每個區域,都有不同歌手,錄製導覽影音,包括劉若英、伍佰、阿信、陶晶瑩等,帶你回到那些年的時光迴廊中!

北流場館服務部內容企劃呂明哲說:「從一開始的萌芽一直到後來的,蓬勃發展的這樣子的歷史軌跡,我們可以做一個有系統的紀錄。」每個場域,都能細細品味,現場集結了1326件展品、111首流行歌,還有不少已故歌手的珍貴遺物!

像是張雨生的電吉他、薛岳的照片,都在其中!北流場館服務部內容企劃呂明哲說:「去努力的不斷的溝通,然後徵求他們的同意之後,才把他們的展品借給我們。」除了回憶之外,也將台灣的音樂祭、演唱會,搬到展場中!那些透過音符,扎根在台灣土地的珍貴音樂,都被涵蓋著,也希望熱愛音樂的人來到這裡,可以找到獨特的生命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