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屆"客博會"桃園明年登場 主視覺曝光

陳奕寧 梁宏志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台灣第一屆世界客家博覽會,明年將在桃園登場,主視覺搶先曝光。這次特別邀請知名設計師,彭明智操刀設計,由5個顏色代表5種客家元素,組成客家的英文Hakka,透過亮眼色彩,將客家文化的活力具體呈現出來,桃園有90萬人口都是客家人,像觀音、新埔等地區,都是客家人佔多數的客家聚落,這次舉辦客博會,就是為了將客家內斂豐富的文化推廣到世界。

首屆客博會2023桃園登場5色主視覺亮相,輕快曲調描寫客家經典菜色板條,與生活的緊密連結,生祥樂隊帶著傳統東方樂器,用客語歌曲呈現台灣多元文化,為世界客家博覽會吹響第一聲號角,五顏六色的繽紛動畫變大縮小,代表客家的英文Hakka字樣彈跳出現,搭配華麗電子音樂,為桃園2023年首屆客博會主視覺揭開面紗。

這次特別邀請設計師彭明智操刀,5個英文字母分別以5個顏色,代表客家桃園的5個面向,帶出傳統文化及人文聚落,迎向未來的的陽光意象,客博會主視覺設計師彭明智說:「將國際多元人與人之間的,以符合現在未來世界的潮流。」傳統客家小吃,鹹湯圓、粄條、麻糬、酸柑茶,都成為跨越族群藩籬的國民美食。

桃園有90萬人口都是客家鄉親,超過全市人口的3分之1,是北台灣的客家大城,台灣首屆客博會選擇落腳桃園,就是看準桃園的多元文化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客家走入生活結合在地,成為城市的亮點,把所有的客家活動,能夠讓大家接受欣賞了解認識。」客博會規劃9大場館陸續啟用,讓客家精神的不同面向更多元展現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