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劇場求生存 首創互動式"身歷其境"

宋燕旻 張俊譓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期間,劇場要求生存得越來越多變,全台第1個集脫口秀、情境劇、互動作品的「會演是英雄」,由曾國城、林美秀、唐從聖、鄭茵聲同台演出,而觀眾不只是觀眾,中場可以透過手機投票,選擇演員要演的角色跟劇本內容,更會邀請現場1位觀眾上台,成為第5位表演者即興演出,讓看戲變得更有參與感!

藝人唐從聖除了演戲多了新身分,當起了劇場導演,全新籌劃的「會演是英雄」,以每個人從小就會扮演不同角色當啟發主軸,找來好友曾國城、林美秀、鄭茵聲,一起演出互動劇場,演員曾國城說:「他會是一個很瘋狂的脫口秀,我們4個人的能量應該是講很強大,默契呢,參差不齊。」

唐從聖為了喬演員檔期花了半年,但又碰到疫情攪局,停演2次,挫折感真的很重,而表演內容上半場是常見的全明星脫口秀跟情境喜劇,但中場之後,觀眾可以投票選劇本,還能選演員要扮演什麼角色,即興感十足之外,還會邀請1位觀眾上台當主角,演員們變成綠葉,一起同台飆戲!

演員唐從聖說:「舞台劇方面也是有一個大概的劇本結構,然後我們會有1個旁白,然後跟著旁白繼續演下去。」觀眾從3套劇本中,投票出1套,外加上角色也由觀眾選,會有多種不同排列組合,觀眾就是製作人,參與性相當高,也讓看劇有更高的參與度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