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首獲葛萊美獎! 專輯設計傳遞島嶼文化

宋燕旻 張書銘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設計師李政瀚、于薇替台灣抱回首座葛萊美獎,他們所設計的專輯「八歌浪Pakelang」是董事長樂團跟第二代馬蘭吟唱隊所一起合作推出,以紙張堆疊台灣東海岸山脈跟人們高歌的稜線剪影,呈現台灣是海洋國家的意象。他們得獎後,也返台舉辦記者會,說明創作理念,並分享喜悅。

董事長樂團跟馬蘭吟唱隊一起連手帶來阿美族歌曲「歡樂飲酒歌」和「八歌浪」組曲,動人的嗓音背後還有更動人的成績!因為兩大團體攜手合作推出的專輯「八歌浪」,獲得葛萊美獎「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」,設計師李政瀚與于薇更是首度入圍就把獎帶回家!

設計師李政瀚說:「大概丟一些想法給于薇,她就先把它完成了,然後之後我看到覺得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,所以我們合作起來是滿順暢的。」專輯包裝呈現台灣東海岸山脈、人們高歌的剪影,涵蓋台灣海洋國家意象,也傳導島嶼文化的生生不息。

設計師李政瀚說:「呈現山海人傳承和散播文化這個的樣貌,我就去想我要如何讓海更像海,山更像山。」這張專輯不只包裝創新,歌曲內容也很動人,也透過得獎的機會讓全世界有機會聽見、看見台灣的美,還有原住民的文化特色!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