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斯特藝術節 26位鋼琴家接力演出

宋燕旻 江煜文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匈牙利鋼琴作曲家「李斯特」,是浪漫主義音樂的代表性人物之一,具有超群的即興演奏才能,被封為是「鋼琴之王」!由力晶文化基金會所舉辦的「李斯特鋼琴藝術節」,將於8月8日到1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及演奏廳登場,要用5場主題式的音樂會重新編織李斯特、對於無限與自由的渴望精神!

手指敲打在琴鍵上,演奏出匈牙利鋼琴家李斯特的作品,音符宛如有魔力一般,滲透到人心!這樣的魔幻音樂,將在李斯特鋼琴藝術節、精彩展現!李斯特鋼琴藝術節,由知名的鋼琴家夫妻檔「魏樂富」、「葉綠娜」,擔任策劃人,但李斯特,一生創作了700多首的鋼琴作品、13首交響詩,不僅在作品,在演奏上難度極高,對策劃人來說,連選曲都是一大難題!

李斯特藝術節策劃人葉綠娜說:「覺得說演一場協奏曲,那白老師就說為什麼不把全部協奏曲都演完,所以我們就有2場全部李斯特的協奏曲。」5場主題式音樂會,將會分成「流浪與幻想」、「神靈的告白」,2場鋼琴與管弦樂作品!另外「天堂與地獄」、「文藝與歌劇」、「超凡與實驗性」,3種主題音樂會,將會展現李斯特超越「形而上下」的藝術精髓。

參與演出的音樂家,一共有26位輪番上陣,指揮家葉政德說:「其他的5首曲子是幾乎在台灣是首演,甚至可能在亞洲它也是首演的曲子。」演出除了呈現李斯特,在浪漫時代對「無限」與「自由」的渴望精神,更會串聯宗教、文學、歌劇、實驗性等元素,讓台灣樂迷欣賞,李斯特跨越時代、依舊閃爍的音樂才華!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