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光劇團再演"再會吧 北投" 2.0版新舊傳承

宋燕旻 張書銘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綠光劇團音樂劇《再會吧北投》,今年下半年重啟,推出了全新2.0版本,加入不同演員,交替飾演同一個角色,希望新舊面孔同台,可以激盪出新的火花!

綠光劇團經典的音樂劇「再會吧!北投」,推出以來,深受劇迷喜歡,但今年在北中南開演,演的是2.0版本,主因是因為前一版、內容太長,編劇吳念真決定、自砍內容!編劇吳念真說:「(觀眾)會待的時間太長,所以可能在這個內容上,就會有一些收縮這樣但我那個時候,堅持有幾個東西是不能縮的音樂。」

劇中演出「吟唱歌者」角色的陳明章,今年已經66歲,考量年紀大了,把部分場次,交棒給台語金曲歌王「謝銘祐」,而2.0版本,也用不同演員、演出同個角色,以老闆娘「愛嬌」的角色來說,除了王彩樺、繼續演出之外,還有方文琳、林姿吟!演員王彩樺說:「每一個人對這一個角色的看法會不太一樣,那我覺得大致上呢,因為吳念真的劇本本來就寫得很好了,所以他每一句台詞,到哪個點是該哭那觀眾就一定會哭。」

綠光表示,加入更多演員,不同場次,能看到老班底、也有機會看到新面孔,也象徵著傳承!就像音樂劇,訴說的是過去的北投歡場文化,雖然已經凋零,但藉由音樂劇,也能讓年輕世代、感受父母親年代的風華!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