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國樂團"絃舞鏗鏘" 感受"拉.打"聲部魅力

連珮貝 劉俊男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國樂團將在周六下午,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盛大舉行絃舞鏗鏘音樂會,解讀國樂團四大聲區「吹拉彈打」的「拉」與「打」聲部,特別邀請到大提琴家歐陽伶宜演奏革胡、另外也邀請到台灣國樂團打擊首席林雅雪,共同以精緻細膩的音樂語法,帶來多首全新創作,華視藝廊帶您先睹為快。

大提琴家歐陽伶宜,受邀到台灣國樂團演出,不過仔細看她手上的樂器,不是她熟悉的大提琴,而是非常罕見的革胡,連自己也覺得非常有挑戰性,大提琴家歐陽伶宜說:「唯一比較大的不同是我們左手按弦的部份,大提琴是有一個脖子的,在一個把位上面在中間站,但革胡是沒有的,所以這個地方是會從大提琴演奏,轉到革胡的時候,會比較需要時間上的適應。」

台灣國樂團周六下午,將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辦絃舞鏗鏘音樂會,要帶大家深入感受國樂團吹拉彈打的拉與打,還特別創作新曲要給聽眾全新感受,作曲家顏名秀說:「革胡的音色對我來講悶悶的,是比較內斂的音色,我覺得其實跟我們這種心情狀態,在疫情下的心情狀態非常相似,所以我覺得剛好可以放進來在這首作品裡面。」

NCO接續上半年《吹彈得魄》音樂會,為吹管和彈撥聲部的全新創作後,這回帶來絃樂與打擊聲部的創新聲響,還有全新創作的革胡協奏曲,為國樂合奏尋找新生命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