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藏文化藝術節 兩大藝術團體登台表演

連珮貝 劉俊男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推廣多元文化發展,文化部主辦2022西藏文化藝術節,邀請「優人神鼓」與「太古踏舞團」兩大優秀藝術團體連袂演出,帶領民眾更認識「西藏文化」,透過華視藝廊鏡頭帶您欣賞。

氣勢磅礡眾鼓齊鳴,強而有力的鼓聲敲進人心,搭配優美的舞蹈,展現道藝合一的美感,文化部邀請優人神鼓及太古踏舞團,為2022西藏文化藝術節帶來演出,藉表演認識西藏文化,表情猙獰全身紋路的羅剎女,在煙霧中扭動身軀,詭譎的氛圍讓人看了不寒而慄,透過演繹鎮壓羅剎女,象徵疫情就此消散。

太古踏舞團長林秀偉說:「這樣一個蒙藏文化能帶給全人類,或者我們台灣這塊土地帶來安詳祝福,跟表達我們藝術創作自由的精神。」優人神鼓藝術總監黃誌群說:「古代以祭天為主要一個神聖儀式,也是扣合這樣一個西藏的淨土,西藏的儀式以及它的神秘感,在這個當下的疫情若緩未緩的時候,希望透過祭天這樣的作品上達天聽,也讓全球疫情早日穩定。」

2022西藏文化藝術節邁入第8屆,今年雖然還是無法邀請西藏團體來台,但透過兩個台灣藝術團體的精彩演出,呈現西藏文化與臺灣多元文化的相互輝映,不僅為西藏文化藝術節注入新活水,也拓展臺灣劇場表演藝術的深度及廣度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