酷集劇場"逆風啟航" 三團體接力演出

宋燕旻 彭冠霖 陳藝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的華視藝廊,帶你看到辜公亮文教基金會,所推出的《酷集劇場》「逆風啟航」專案計畫,找來3個團隊「李清照私人劇團感傷動作派」、「劉冠詳舞蹈與音樂工作室」以及「兆欣X華姵」接力演出,帶你一起來欣賞!

以長笛搭配國樂演出,重新譜曲白蛇傳,刻畫水漫金山的那一刻,白蛇、青蛇、法海、許仙,4人各據一處,中間的愛恨情仇!這段演出,是《雷峰塔1924》!在舞蹈跟戲劇之間,以生命故事的自傳體,跟印度史詩的獻技之舞互相結合,將情感赤裸的在舞動中呈現,舞蹈家劉冠詳自己編舞、導演、編劇,要呈現慾望的極致!

還有這部,向明代青樓詩人馬湘蘭致敬的全新戲曲創作「湘蘭圖」,3部不同的作品,在辜公亮新推的《酷集劇場》「逆風啟航」專案計畫中呈現,除了在舞台實體演出,也同步在網路直播!雷峰塔1924導演兆欣說:「可是我覺得在看直播有個好處,就是看直播你會有個討論區,你可以在那邊跟酷小編好好的討論,還有捐款。」疫情衝擊之下,表演團體用網路平台擴大演出,但對視覺聽覺上,都有不同設計,要如何做出臨場感,也成為大挑戰!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