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尾牙日"記得要招財 土地公保佑生意興隆

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今天是1月7日,也是農曆的12月16日「尾牙日」,因此就算補班補課日,還是有人特地起大早,前往來土地公廟上香祈福,甚至有許多公司行號,帶隊前來拜拜,華視新聞也實際到高雄的新庄仔土地公廟直擊,放眼望去,整間廟滿滿香客,香火鼎盛!

一大早土地公廟被香客擠得水洩不通,這些前來上香的民眾,不少人還西裝筆挺,一大群一起湧入參拜,參拜民眾說:「做房地產的那剛好因為,今(7)日是(農曆)16日,所以來這邊跟土地公祈求明年會更好一些。」原來國曆1月7日是農曆12月16日,也就是「尾牙日」,參拜民眾說:「(我是)汽車業的大概是祈求業績(成長)。」各行各業把握時間祭拜土地公,誠心祈求業績蒸蒸日上,事業旺一整年。

參拜民眾說:「這是我們準備的供品,就是旺旺當然就是希望能業績旺這樣,尾牙所以就準備刈包,麻糬還有花生糖,這都土地公就是一些比較喜歡的。」大家來祈福前,都先做好功課,準備的供品都不馬虎,麻糬有黏錢吃到老老老的寓意,帶殼花生則是有剝殼開運之意,而李子、梨、鳳梨等水果,都是有招你來旺吉祥含意,而更特別的是,上頭都還會擺上一張自己的名片,參拜民眾說:「(放名片)祈求說我們今年,從年頭到年尾能順順利利。」新庄仔福德廟總務組長田金抱說:「(早上)10點多到下午3點半這個時候,人潮最擁擠,都是一些服務業,他們都來求財,還有那個求婚姻的,還有學業的他們都來跟土地公拜拜。」雖然專家有提供8個祭拜最佳時辰,但其實這一天,不論哪個時段都有滿滿信眾,大家都希望能有個心靈寄託,讓新的一年能更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