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八卦山大佛點燈 7大燈區燈光秀絕美

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 / 彰化縣

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各地的燈會也陸續點燈,像是彰化這次燈節像往年一樣,是在八卦山大佛的風景區舉辦,由於大佛今年整修完成,縣府和貼圖畫家合作,在現場布置了7大燈區,還有旋轉木馬,吸引了不少小朋友,另外在雲林虎尾,鎮公所以銀河作為主題,規劃4大燈區,結合當地的古蹟,利用花燈和燈光秀,創造了新舊交融的特殊視覺景觀。

從空中看八卦山風景區一片燈火通明,各種造型花燈,每半個小時還有1場,燈光秀,除了好看的花燈,現場還設置了純白色的旋轉木馬,吸引不少小朋友,這是彰化今年燈會現場,縣府配合八卦山大佛整修完成,在風景區內和貼圖畫家合作,設立了各種可愛的兔子造型花燈,另外還有7大燈區,希望吸引遊客造訪,彰化縣長王惠美說:「有這個賺錢兔有幸福兔有甜蜜兔,分布在我們八卦山幾個地區,有7隻的我們的這個兔子喔在等大家。」

只有彰化,在雲林虎尾,鎮公所也以太空為主題,主燈是穿上太空裝的可愛兔子,另外還結合古蹟規劃了4個燈區,鎮公所說,這次的燈區是歷年來最大,設立的地點也選在縣定古蹟,鐵橋等地方重點景觀,希望能創造新舊交融的特殊景象,讓大家看花燈同時也能了解虎尾歷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