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教育營夯 啟蒙小朋友的醫學知識

兒童教育營夯 啟蒙小朋友的醫學知識 | 華視新聞
兒童醫學教育營。台灣健康教育推廣協會提供

曾珮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年各式職業體驗營相當熱門,由台灣健康教育推廣協會舉辦的兒童醫學教育營,由醫學教育專家林健盛醫師帶領,培訓醫師及護理師,將艱深困難的醫學知識轉化為小朋友能夠理解的課程及遊戲,有趣易懂,啟蒙學童的醫學知識。

營隊課程生動,例如模擬急救現場,醫護師資帶領著小朋友們使用剛學到的CPR(心肺復甦術),賣力地搶救著「鹹蛋超人」。台灣健康教育推廣協會自2005年起,每年寒暑假皆會舉辦偏鄉公益兒童醫學營,協會表示,今年受有線電視台和私立小學的邀請承辦兒童醫學教育營,受到好評,明年寒假將新增進階的實用班課程,讓有興趣的孩子可以更深入學習。

兒童醫學教育營運用遊戲設計融入醫學知識,激發孩童學習動機與興趣、體認生命,透過VR科技應用讓孩童更認識自己的身體器官,在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醫學模擬場景中,將進行五5天的課程活動,讓醫學知識與健康觀念向下紮根,啓蒙兒童醫學知識也更珍惜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