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博覽會登場! 港名校來台搶學生

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學博覽會在北中南同步登場,今年有海內外100個單位參展,創下新高。海外學校部分,香港五大名校都來台搶學生,日本早稻田大學更是第一次來台灣招生,而台灣的大學也怕學生外流,紛紛祭出就業保證或獎學金,更把系所的特色帶到博覽會現場,希望吸引學生目光!

不只比大聲,還要比創意,這麼賣力,都是為了吸引學生目光,不只把系所特色搬到展場,還給出「就業保證」,機械就業保證32000,軍校就業穩定現在也有社團可以參加,不過許多人,心裡已經有了理想科系。

這次大學博覽會,還有不少海外大學來台灣搶學生,5所香港的頂尖大學,還有日本名校早稻田大學,都大陣仗來台灣,香港理工大學更是直接現場面試學生,展現招生企圖心,家長海外有機會可以,只是在國內唸大學,大考成績還是最重要。

但就怕榜首光環,助長升學主義,高雄女中發起「終結放榜新聞」的聯署,建中、北一女、中山等明星高中都響應,校方說尊重學生也尊重新聞自由,希望讓大學選校,回歸學生真正的意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