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、交大通過「合校意向書」 盼成亞洲數位生醫先驅

陽明、交大通過「合校意向書」 盼成亞洲數位生醫先驅 | 華視新聞
陽明大學(翻攝官網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陽明大學27日公布,和交通大學召開多次校務會議,通過「合校意向書」,後續將陳報教育部審核。兩校表示,今年初開始成立合校工作委員會,終於確立合校意向。

國立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分別於上周及27日召開校務會議,終於通過「合校意向書」。陽明大學表示,合校工作委員會納入學生與教師代表,並於2月14日與3月14日召開會議,確定合校意向書。合校意向書得兩校校務代表支持,工作委員會後續仍會秉持民主、透明、公開原則,持續朝合校目標努力。

陽明大學強調,合校是一件複雜冗長的過程,從啟動合校開始,選擇及回應議約對象、完成兩校議約、通過合校計畫、教育部審核等五大步驟。合校仍否成功仍是未定數,目前還在兩校議約階段,合校工作委員會將以教育部針對意向書的建議,繼續協議,盡快完成合校計畫書。

陽明大學強調,合校意向書保障學生與教職員工權益,也訂立未來目標,期許在十年內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」能成為亞洲數位生醫的先驅。兩校強調,在學術單位維持現狀的前提下,會先盤點行政組織架構,以利未來的調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