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課綱+雙語政策 上百師搶修英語課

108課綱+雙語政策 上百師搶修英語課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免費圖庫「Pixabay」。

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(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, ETS)臺灣公司將舉行八場「2019國中、小教師研習工作坊」,提供非英語科及英語科教師的增能方案,以因應即將上路的108課綱和陸續實施的雙語國家政策。

雙語教學怎麼辦?!教師集體報名增能

隨著臺灣雙語國家政策陸續實施,108新課綱也即將上路,全臺灣的雙語師資卻普遍不足。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(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, ETS)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的產品部總監黃喜麟表示,為解決臺灣的「雙語教師荒」而邀請了ETS的講師,在全臺灣共舉辦8場「2019國中、小教師研習工作坊」,無論是英語科或非英語科教師都能夠報名。

消息一出便吸引近千名教師報名,最終錄取約500名中、小學教師,其中不只英語科,也社會科、自然科和藝術表演科的教師,更有台北市懷生、瑠公和至善國中的教師集體報名。懷生國中的校長陳政翊表示,目前正有小學轉型為雙語小學,勢必要對未來的雙語教學有所準備。

英語結合專業領域 各科教師合力迎擊

黃喜麟指出,EST研習工作坊將提供雙語教學的規劃與建議,讓各科教師在課堂上能輕鬆運用英語進行教學,也提供英語科教師多樣化的課堂活動、教案設計,分享如何增強學生英語能力與學習效率。小學英語以TOEFL Primary測驗為主軸,國中則是主打多益普及英語測驗,而緊接在國中、小教師研習之後的正是「技職體系英語教師研習工作坊」,以因應產業升級、智慧化及新興產業所產生的人才需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