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台語比喻為二手菸 台大教授挨批

蔡慧君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家語言發展法,明定國家語言一律平等,使用應不受限制或歧視,不過台大教授官俊榮,卻在台大合作社理事會當中,把說台語,比喻成二手菸,台灣教授協會召開記者會,抗議官俊榮的發言,不但漠視國家語言發展法,對台灣使用台語的人來說,更是一大侮辱。

抗議台大包庇放任違法決議,抗議台灣大學教授官俊榮,在台大合作社理事會中,把講台語比喻成菸害防制法的二手菸,台灣教授協會站出來,針對違反國家語言發展法要求台大給交代。

永社理事長黃帝穎:「在會議上去限制學生台語的使用,這部分就是明顯的不法限制,這樣的一個違法明確的情況之下,監察院也是我國家機關,依法就有監督跟究責的責任」。

黃帝穎砲轟台大,沒有追究官俊榮的失言,這讓語言在民主校園裡開倒車,泰國商會大學教授蕭亞譚回應:「這表示我不說台語,掛狗牌的日子,是不是又要來了」。

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表示:「(台大)把校園資產,交給員生消費合作社經營管理,然後賺錢,然後(台大)卻說對社團沒有管轄權」。

對此台大發出聲明,合作社會議中的各項決議,均非台大校方所能決定或干預,校方一向支持國家語言一律平等,秉持國家語言發展法的精神,台語政治化這場風波還沒停止,台灣教授協會說,如果沒有得到合理說明將會持續抗議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