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大.陽明合校案 9/18校務會議表決

黃敏惠 黃昭盛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正式合併,終於有譜了!9月18日下午兩校同步舉行校務會議,表決合校計畫,最快明年8月1日能正式合併,兩強互補合併,一切都對等,校名稱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!為了減輕經濟弱勢大學生的負擔,教育部從今年9月開始,對家戶所得70萬元以下,以及中低收入戶的弱勢學生,每人每月補貼最高1800元。

陽明大學交通大學,兩校結親八字終於有一撇,9月18日同步校務會議表決通過,最快明年8月1日正式合併,但外界好奇了,以後一家人不說兩家話,合併後要叫陽交大學還是明通大學呢?兩校會平起平坐叫做國立陽明交通大學,英文簡稱YMCT,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表示,醫學和生物為陽明強項,理工和科技為交大強棒,兩強互補,沒有誰高攀誰屈就,校長產生、校務會議、學生參與都會兩校對等。

但抽宿舍可得靠手氣沒法人人有獎,要讓經濟弱勢的大學生在外租房子,擔子輕一點,教育部從9月開始,家戶所得70萬元以下,及中低收入戶的弱勢學生,依地區租金水準不同,每人每月補貼1200到1800元,鼓勵宿舍不夠的大學,租校外大型民宅,辦學生社會住宅,每年補助最高10%臨時空床產生的費用,減輕校方負擔,讓學生能安心住宿有個好夢,不再是同床異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