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師大開先例 試辦性別友善住宿樓層

華視新聞 陳孟萱 黃建熒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學男女宿舍通常都是分開的,不過現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、創全台首例,要試辦男女同層、不同房」的宿舍模式,也就是男生女生、都住在同一棟,而且可以同一層樓,只是不同房間。

明年八月新學年度開始實施,這樣好嗎?我們問到的男生、大多贊成,女生則是說、這樣不太方便,回到宿舍無法放鬆,可能都得畫全妝。

全台首例!老字號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,設置性別友善住宿樓層,開了國內大學先例,試辦「男女同層、不同房」的宿舍模式,預計明年8月,109學年度開始實施,記者實際走訪發現,男生大多贊成,女生們說還是有點擔心,回到宿舍無法放鬆,可能都得畫全妝,鄰居就是異性,還是不方便。

台師大開先例,試辦宿舍男女同層不同房,台師大學生說:「有好有壞吧,怕半夜不睡覺不知道在幹嘛」台師大學生很前衛但是可能有點不方便,男生幾乎舉雙手贊成,女生態度保留,以後住宿,可能隔壁房鄰居是異性,頂尖學府台大學生,覺得要openmind,台師大學生說:「怪怪的吧還是會有一點,因為女生畢竟住宿還是會,比如說素顏啊 或是那些」

台師大學生說:「男生都滿樂意的,我附近的(男同學)都這樣啦」台大學生:「不同性別還是有必要,就是住在一起相處」。

這次台師大開先例試辦的宿舍男女同層,選定公館校區學七舍二樓,四人一間的套房不用走到房間外上廁所洗澡,總共88個床位,先公告,下個學年度八月就會實施。

台師大總務長 米泓生說:「淡化這種性別上的差異,或不友善的一種對待的概念,那如果可以再往下走,那這是目前師大推動這個案子的主要的原因」。

孕育無數老師的搖籃,作風也比較保守,老字號台灣師範大學,走在其他大學前面,學校強調男女宿舍同層不同房,落實性別友善,也希望男生女生們,互相尊重不逾矩,學習怎麼好好相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