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大露營嘉義開跑 融合「性平、反藥」課程

全國大露營嘉義開跑 融合「性平、反藥」課程 | 華視新聞
童軍露營示意圖。(南投高中群智童軍團)

蕭元媚 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2020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童軍大露營在今晚展開,全國共有148所學校的童軍社參加,由於這次舉辦的地點在嘉義的民雄農工,教育部表示,此次活動特別融入嘉義在地文化,還有融合「性別平等」、「防制藥物濫用」等課程,讓同學們能夠「學中做、做中學」。

揮別3C兒童 高中生走進大自然

現代許多孩童的興趣就是使用3C產品,或是待在家中,但童軍大露營讓學生走出教室,在露營的過程中,社團中訓練社團中幹部的組織、管理能力,也培養學生的紀律,透過自己親手搭帳篷、升火,甚至是準備食材、烹煮,讓學生們可以更獨立,培養的野外求生的技能之外,透過大地遊戲和團隊搭建工程,也能創造美好的回憶。

童軍搭建營火示意圖。(南投高中群智童軍團)
童軍搭建營火示意圖。(南投高中群智童軍團)

性平從小教起!露營融合課程

一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童軍大露營活動共有五天四夜,包括童軍技能、文化采風、興趣體驗、大地探索遊戲、專科章考驗等,在活動中可以增加同學的榮譽感,並學習嘉義在地特色及文化,今年特別融入「性別平等意識」、「國防教育暨防制藥物濫用知能」課程。

3000人共襄盛舉 童軍課程能文能武

好的教育讓孩子能文能武!許多家長都相當注重孩童的課業,放學將小孩送去補習班,孩子因為很少機會能夠接觸大自然,若發生意外也不懂得保護自己,在大露營的童軍課程中,教導學生如何辨認花草、如何綁繩結自救、救人,在野外遇到狀況時要如何應變,以及學習摩斯密碼、旗語等世界通用語言。

旗語示意圖。(南投高中群智童軍團)
旗語示意圖。(南投高中群智童軍團)

今年共148校、252小隊、學生2,011人、領隊教師260人參加,加上工作人員,規模甚大,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,教育部近年來致力推動十二年國教,這項新世代的教育改革最大的目標在於落實「引導多元、適性發展、培養公民素養」的教育價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