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大1確診2居家隔離 追加自主監測14天

黃敏惠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政大有一名海外交換生昨天確診,政大表示,學生當時返回機場就被通報居家檢疫,沒有進入校園上課。目前另外有2名學生正居家隔離,其中一位因為上週有到校上課一天,所以26名師生停課、遠距教學,政大校長特別向外界信心喊話,強調政大目前很安全,校方防疫從嚴、請假從寬,近期回台灣的師生除了居家檢疫14天外,再追加自主監測14天,希望校園防疫滴水不漏。

政大校長郭明政:「我再一次說,政治大學校園是安全的,各位可以放心。」重要事情必須說三次,政大校長郭明政挺身而出信心喊話!因為政大一位海外交換生歐洲回台後確診,但沒有到過學校上課。政大校長郭明政:「學生回國後搭防疫專車,回到他中部的家,不只沒有回學校和同學老師有所接觸,他連家人聚餐也沒有。」

另外政大有兩位學生正居家隔離,一位是搭飛機回台旁邊座位的人確診學生必須居家隔離,另一位是校外合租公寓,有不同房的美國人確診,學生也得居家隔離,但他上周五到學校上過課,所以26名師生停課遠距教學不中斷。

政大校長郭明政:「曾經來上過課的同學跟老師都要再進行自主監測,抗疫從嚴請假從寬,等於他們請防疫假,現在可以不到學校來。」

目前政大海外交換400多位,現在有63位居家檢疫中,學生要上課前不能直奔教室,必須先到校門口旁通過量體溫這一關,一般民眾想到學校後山爬山現在也行不通,實施門禁管制,還有上課要防疫點名老師必點,因為防疫優先千萬不能晃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