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會考第一天 21萬名考生上陣

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國有21萬名考生上陣,今(16)日明兩天參加國中教育會考,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,各考場都祭出高規格的防疫措施,考生進入考場必須測量體溫,全程戴上口罩,家長也不能陪考。

不過,在新北市就有一名考生,考數學時拿下口罩,多次規勸都拒絕戴上,因此這一科不予記分,第一天考試結束,有考生覺得,社會和數學科難易適中,國文科偏難。

中午用餐時間一到,參加國中會考的考生,用隔板隔開來吃飯,因為在室內無法維持,1.5公尺社交距離,防疫期間舉行會考,新北市三重高中考場,工作人員站在大門口,噴酒精消毒,考生進入考場前,得通過紅外線檢測儀,一旦發燒就得換到備用考場,考試期間全程戴上口罩,連家長也不准進入陪考,陪考家長:「以防疫需求來看當然是,當然是沒問題啦。」陪考家長:「(考生)需要休息的時候,她就出來看我們一下,我覺得給她一點安定的那個作用。」

第一節社會科題目「難易適中」,有一半是圖表題,出現油價下跌等時事題,還取材現行網路通訊軟體家族對話,要考生判斷假訊息,新北市福營國中教師卓旻寧:「身為一個閱聽人,我應該具備何種能力,我才有辦法判斷假訊息的出現。」

老師說,同樣難易適中的數學,題目也很生活化,出現飲料大中小杯都打折,買大杯反而不划算,以及自帶容器折扣情境,還有麵包買4送1,怎麼挑選比較划算,台北市北投國中教師林柏嘉:「這兩個價錢之間,它會有一些關係式,那其中有一個關係式是不可能發生的。」

新北市出現一名考生,在數學科考試時候拿下口罩,經過多次勸導沒用,將不予計分吞下鴨蛋,全國各考場防疫工作,要做到滴水不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