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大學試辦東南亞課程 開拓學生視野

蔡婷育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趨緩,新南向政策繼續推動,教育部規劃要在大學開設東南亞的相關課程,讓更多大學生認識東南亞國家文化,國內目前有四所大學開始試辦,希望能建立台灣學生友善尊重、多元開放的國際視野,各界對此都樂見其成。

五月底,一年一度的穆斯林開齋節,一群來自台灣的年輕人,在台北車站,帶著氣球和花束,和移工朋友歡慶佳節。過去,非營利組織,要靠著獨立募款,辦活動,串起台灣人與東南亞移工的橋樑,現在,教育部也加入新南向政策的行列,在大學開設相關課程。

非營利移工組織創辦人凱翔說:「等於是我們可以正式的,跟大學來做合作,帶著更多學生,去第一線的接觸移工,這對大學生來說,是一個另外一種國際觀的培養。」

108學年開始,師大、政大、中央和中興大學,分別針對翻譯、社工、社會、法律領域,開設東南亞的相關課程。來自政大的印尼華僑學生SHANTI告訴我們,因為這些課,她在學校多交了很多台灣朋友。

政大印尼華僑學生SHANTI說:「他們有學到印尼文,所以他們會簡單跟我說印尼文,所以我覺得很好很棒。」師大台灣學生GINA說:「課堂上面除了教語言之外,也會教很多文化。」大學端各自發揮專長,透過活潑的課程,為學生建立,多元友善的國際視野,在這塊土地上,激盪出更多元的文化火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