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畢業歌自己寫! 各校比拚創意

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畢業代表著成長和蛻變,畢業歌也成為學生揮灑創意的空間,雄壯威武的三軍六校畢業生這次聯合創作了一首《放手去做》,唱出他們的勇敢和青春,而新竹女中的畢業歌已經連續兩屆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,這次以暖光為主題,感謝同學和師長的陪伴,也有學校是把校狗也唱進歌裡喔,一起來聽。

臺南一中畢業歌《OUTRO》說:「FIRST OF大跨步地走向勝利門口,每天都穿上便服被教官追著走,會記得那每天睡成一攤的胖黑狗。連校狗都入鏡臺南一中饒舌RAP,輕輕唱出校園點滴生活,自己的畢業歌自己唱,不再只有青青校樹。

誰的驪歌最有人氣,新竹女中也端出秘密武器。新竹女中畢業歌《暖光》說:「放手去闖灰白色的夢追不過時光。」求學生涯難免會有迷惘遺憾,但好在有老師同學陪伴,就像暖光指引著方向。新竹女中校長呂淑美說:「下一屆的《航》跟這一屆的《暖光》,她們就有這樣優質的傳承。」

不同於女校的溫柔,三軍六校軍校生告訴大家,畢業就要放手去做。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歌《放手去做》說:「我的選擇沒想過退縮,就算淚流咬牙前衝。」團結唱出勇敢與驕傲,融合舞蹈動作展現青春與活力。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歌《放手去做》說:「拜託不要再想的太多,人生路才正要往前走。」MV中也展現各校風景地標令人難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