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大二足機器人大賽 8歲童成績亮眼

王馨儀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,學校也絞盡腦汁,要讓學生從小就能跟上新科技,台師大連續11年舉辦機器人比賽,讓學生自己設計出二足機器人,帶著它來參賽,項目包括踢足球,還有擂台對打,比賽相當刺激精彩,甚至有一名才8歲的林小弟弟,靠著冷靜和戰術,拿下亮眼成績。

揮出拳,粉色機器人立刻倒地,一旁學生歡聲雷動,控制機器人的陳同學,持續一波接一波發動攻擊,終於拿下冠軍,陳同學說這可是花了很多時間,才成功讓機器人站上舞台,二足機器人擂台賽冠軍陳同學說:「我從國中二三年級就開始玩,現在大學一年級,我覺得(冠亞賽)如果我被動的話,我會是被打的那一個。」還有這個戰況激烈的足球賽,機器人靈活的控球,躲開防守把球踢進洞裡,這是一年一度的台師大,二足機器人競賽,今年已經邁入第11年,競爭相當激烈,年齡橫跨國小到大學,今年才8歲的林小弟弟,靠著冷靜和戰術拿下好成績。

二足機器人擂台賽冠軍林同學說:「這已經是第二次(參賽),我已經得兩次獎了。」台師大機電工程系主任陳順同說:「二足機器人,它的難度很高,它需要有很好的控制技術,很具有挑戰性。」二足機器人最難控制挑戰度最高,這幾年AI熱潮興起,今年也首度加入AI辨識,學生設計的機器人,不用遙控只要偵測到對手就會自動出拳,也讓學生在競賽之餘,與新科技更接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