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亂象!康寧大學1副教授兼5系主任

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的康寧大學遭到教育部停招後,明年6月後就只剩下2個系,不過即將退場前卻是出現不少亂象,五個系所的系主任,竟然通通都是蘇姓專任副教授。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接獲家長投訴,有些課程比學生還不懂,卻什麼都教,校方則解釋,因有些系已經沒有學生,才會讓一人兼任五系系主任。

斯里蘭卡籍學生說:「我們想留下來。」2年前招收斯里蘭卡學生叫去非法打工,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因此遭到教育部祭出停招處分,沒想到即將退場前,卻是亂象一堆,多達五個系的系主任都是同一個人。

康寧副教授蘇志汾除了在健康照護管理學系任教,加上休閒管理、餐飲管理、時尚造型設計還有保健美容,系主任通通都是他。不僅如此,副教務長與創新管理學院副院長等職銜,光她一個人就身兼7個學術與主管職務,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:「受教權會有影響而且對於系務的發展,也會是一個負面的影響。」

一個老師竟然可以在五個系所授課,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,學生懂的可能比老師還要多,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:「你自己都不懂了你怎麼去指導學生。」,校方則是解釋,有些系所已經沒有學生,多數教師也已經優退,才會讓1人兼任5系主任。台南康寧大學校區主任陳清溪說:「暫時找不到適合的人選而且我們是停招學校,不可能再招生了所以編制一定會越來越縮減,我們就請他說過渡階段,因為停招到最後就會都沒有學生,請他幫忙啦。」

就算學校即將退場,校內師資逐漸縮減中,但康寧台南校區還有127名學生就讀,一個老師得應付5個系所學生,學生受教權的問題,實在應該被重新檢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