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台北.新竹雙校區 陽明.交大合校揭牌

黃敏惠 黃建熒 莊明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歷經20年討論,國立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今天開始合校為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」,第一任校長就是目前的台聯大交大副校長林奇宏。陽明交大今(1)日上午在台北市陽明校區、下午在新竹市光復校區各舉行一次揭牌典禮,副總統賴清德、前副總統陳建仁、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等政商人士都出席致詞慶賀這件教育界的盛事。

「請揭牌請揭牌。」20年風雨不已今朝陽光普照,照耀著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揭開的全新校牌,閃亮著光芒萬丈的新未來,二月頭一天高教新風雲,陽明交通,各方一霸合為一家,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說:「我們(校牌)保留兩校原校牌題字字體,希望藉由大家過去緬懷做為合校初期的黏著劑。」陽明大學前校長郭旭崧說:「假如車子有毛病的找交大的校友,假使身體有問題的找陽明的校友,你說誰有那樣的智慧呢,用一句話就說明兩個學校(合併)的優點。」交通大學前校長張懋中說:「同心致遠發明未來。」

陽明交通,醫學龍頭,工業巨擘,強強聯手要挺進世界百大,副總統賴清德,交大校友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,前來恭喜恭喜,兩校一家親,但是有畢業10年的陽明校友,捨不得啊,特地來跟舊校門拍個照,這是陽明大學的最後一天,謝謝你成就了我生命中的每一天,陽明大學校友說:「一加一大於二,(整合)兩校資源更多。」

一家人不說兩家話,校名不論誰先誰後,都要承先啟後,陽明春曉交通縱橫,在生物科技智慧醫療的全球戰場,並肩作戰一網打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